我校与贵州民族文化宫举行“贵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数字化保护项目(2021年)”签约仪式

时间:2021-10-19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92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和贵州民族文化宫在学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民族文化宫贵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数字化保护项目(2021年)签约仪式”,旨在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双方交流,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大泯;贵州民族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晓燕,贵州民族文化宫党总支书记田军,贵州民族文化宫主任张义兵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郭文主持。

“信息化时代,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将这些濒危的语言保护起来,是时代留给民族和语言研究工作者的重大课题。”韦维指出,少数民族语言造就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是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之一。此次签约,将为我校民族研究领域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同时对于建成贵州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资源库和进一步研究贵州各民族少数语言具有深远意义。韦维希望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科学细化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中,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同时,也希望与贵州民族文化宫、贵州省民族研究院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贵州省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贡献新的更大的贡献。

韦晓燕要求研究团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语言文字的抢救保护工作。韦晓燕希望研究团队在项目进展中讲究工作方法,做好调查报告,建构音频数据库,高质量产出一批研究成果,创新形式把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保存下来并传播开去。

签约仪式上,韦维与张义兵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田军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刘大泯就项目建设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党政办、宣传部、科研处、计财处、教务处、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科所主要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项目参加人员、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全体人员。

文/董琪 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韦晓燕讲话

韦维讲话

郭文主持签约仪式

田军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刘大泯就项目建设具体安排作说明

韦维与张义兵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