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阳贵安“筑创荟·高企进高校”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2-22 20: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222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积极搭建贵阳贵安“校政企”常态化深度合作平台,推动“政产学研金用”联动高质量融合发展。12月22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市科学技术局、乌当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贵阳贵安“筑创荟·高企进高校”专场活动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艳,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兵、乌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快春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艳主持。

熊世桓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高企进高校专场活动,这是我校与政府、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多方协同,规模最大的一次政产学研金用深度融合活动。聚焦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新技术产业人才、科研以及金融的对接,这是对我校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实验仪器资源共享的一次大检阅。这对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转让、创业孵化和项目合作等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也是高校发展的原动力,贵州师范学院始终把服务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力争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成连接贵阳贵安人才交流、技术创新、成果共享、共同繁荣的桥梁,成为多方资源汇聚的平台,共同开启区域创新人才和招才引智的新高地,切实彰显省属高校的责任担当。

谢兵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高校是创新的源头活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校的科技成果。

他希望在高企进高校活动一周年之际,高企和贵州师范学院以更高的姿态携起手来,增进了解,推动“产学研用”联动融合,催生一批合作项目,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并以科技创业带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为贵阳贵安创新发展积蓄后备力量。他表示政府会切实发挥好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范围,提供基础条件,搭建平台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坚决做好后勤保障,打通成果转让与市场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共同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热烈的掌声中,熊世桓、刘艳、谢兵等领导共同按下按钮,2021贵阳贵安“筑创荟·高企进高校”—贵州师范学院专场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还进行了贵州师范学院科技成果《再生聚丙烯高价值化系列》和《工业用水的绿色无磷处理关键技术及其智能化》的发布,为相关参会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借鉴;贵州国卫信安主任闫斐作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贵阳市乌当区科学技术局、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青数聚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开展的政校企共建研发平台合作项目,以及贵州青数聚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鸿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60政企安全集团)开展合作的贵州省青年网络人才培育项目等7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

活动当天,作为“贵阳贵安高新企业进高校”的分会场活动,在校园书吧举行了面对面产教合作对接会,并且实地参观了大学科技园、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在印山书院举行了涵盖公考、非遗、智慧教学等大学生创业优质科技项目路演活动,与会嘉宾和投融资机构分别针对每个项目给予了充分的点评和指导。通过此次路演,为创投双方搭建平台,营造良好氛围,鼓励高校毕业生发挥所学所长,为地区创新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贵州师范学院作为乌当区域内唯一一所高校,是省级“双一流”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科技园、省级院士工作站、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34个,汇聚了众多优秀创新人才和丰富的科研资源。今后学校会主动围绕《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科技创新实施方案》,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任务,发挥好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政产学研金用”联动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李婷婷 冉海军 田磊    审核/薛璞 陈仁华

熊世桓致辞

谢兵致辞

徐艳主持启动仪式

闫斐发言

贵州师范学院科技成果发布

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高企进高校”产教合作对接会

大学生创业优质科技项目路演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