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学科竞赛专题调研工作会

时间:2022-03-02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30203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科竞赛专项调研工作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各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主持。

杜宏博从三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我校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情况,一是2021年学科竞赛排名情况,二是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三是我校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认定56项学科竞赛情况。

各学院学科竞赛负责同志及从事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学校层面开展学科竞赛方面专题培训,创办学习沙龙,展示校内外历年优质项目,让师生观摩学习。二是合作搭建平台,进行跨学院跨专业的合作模式,消除学科及专业壁垒;三是导师及学分制。实行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赛导师制,将学科竞赛与学生学分相结合,对学生参赛修满相应学分作相应要求;四是加大指导力度。对参加学校校赛成绩较好的项目由学校层面牵头打磨,请专家给与指导,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赛甚至国赛。五是拓展项目渠道及项目资源。加强校企联合指导项目,积极承办教育部认定56项学科竞赛的省赛;六是完善奖励机制。把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职称评审以及折算课时数相结合,对获奖指导教师给与重奖;七是专项经费支持。加大对学科竞赛的资金投入。

熊世桓指出,本次调研工作会一是落实石培新书记、韦维校长在开学全校干部大会上对学科竞赛工作的指示,是学校科学合理部署2022年学科竞赛的基础性工作,意义深远;二是听取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的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工作交流献策,促进2022年学科竞赛工作提质升级。熊世桓强调,一是强化对学科竞赛的认识,学科竞赛成果不仅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关乎学校的发展。二是各个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学院专业特长,对教育部认定的56项学科竞赛花力气、下功夫,站在推动工作的大局推动学科竞赛工作有新进展;三是双创学院建立交流平台,加强培训服务,从学校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征求意见稿。

文/陈蕾 图/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熊世桓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