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启动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4-04-10 16:3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真正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第二课堂,4月9日,文学院2014年学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副校长张承鹄,校友办主任洪红,校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贵州省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邓琴,文学院院长吴俊、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夏徳靠,文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行知社、学生会信息部全体成员及12、13级广电、文秘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团委书记陈亦桥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启动三个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即“行走乌当知惠基教”社会调研、“往事并不如烟”老校友采访活动、“爱的传递”宣传片拍摄活动。

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首先宣读《文学院“行走乌当知惠基教”社会调研方案》。文学院“行走乌当 知惠基教”社会调研是加强校地建设,全面了解乌当区中小学的基本情况,反映乌当区中小学真实面貌、本质和规律,为乌当区政府的相关决策工作提供参考性数据。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服务社会、深入调查研究、义务支教实习做好准备。文学院10名专业老师与行知社同学分5个小组,将会在2个月的时间里深入调研,从基础教育现状、人才培养需求、语文教学课改、乡土人文课程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

文学院副院长夏徳靠宣读《文学院“往事并不如烟”老校友采访活动方案》,文学院“往事并不如烟”老校友采访活动,由文学院与校友办合作,对我校发展过程中做出过贡献的18位老领导、老教授进行采访,忠实记录他们在学校工作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从中吸取有利益推动学校发展的积极因素,以史为鉴、服务现在,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凝聚精神和智力资源。为学校校史编修、对外宣传交流和迎接各类评估活动提供有价值的支撑材料。

文学院院长吴俊部署“爱的传递”拍摄活动。本次拍摄的内容是三位文学院优秀同学,2009级周兴义、申小雪、2010级彭怡婷。三位同学热爱教育事业,弘扬爱心、传播大爱思想、宣传慈善理念。本次拍摄活动主要由广电班负责。活动旨在宣传我校优秀学生事迹,传播正能量,用典型人物带动更好的院风、校风,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邓琴主任与洪红主任分别讲话,对文学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与支持,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磨砺品质。

最后,副校长张承鹄讲话,他说,文学院今天启动的三项学生社会实践都是跟同学们专业相关的,符合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的定位,要求同学们勤思、善问、知行结合,在实践中培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组织能力。他鼓励学子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积累更多的知识和实践经验,用自身良好的素质迎接社会的挑选。

本次系列学生实践活动的启动既是文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举措,也是我院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实三同”要求,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建设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

副校长张承鹄讲话

文学院院长吴俊讲话

质评办主任邓琴讲话

校友办主任洪红讲话

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讲话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