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成长 青春黔行——关爱农民工子女春晖行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4-01-08 15:06    点击:
备案编号:010803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邹晓青

1月7日上午,在逸夫楼凤凰广场,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携手成长 青春黔行”为主题的春晖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朱晨刚,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参与了出征活动。

首先,校团委书记张婷充分肯定了“春晖行动”社会实践对于促进大学生长知识、长才干的积极作用和对发扬春晖精神的积极意义,并嘱咐参加此次实践的志愿者要注意安全,在实践中发扬师院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磨练坚强的意志,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边远地区发展,树立师院为人师表、厚德树人、知行合一的美好形象。

此次活动以“携手成长 青春黔行”为主题,3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六枝、德江、黎平、锦屏等地区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培训、义务支教、留守儿童辅导、关爱空巢老人等多个方面的实践服务活动。持续时间前后近二十天。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服务团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计划,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进行具体的指导和培训,并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多种联系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此外,学院就本次活动签定安全责任书,还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并实施安全信息“每日一报”制度。

据悉,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采取“点”、“面”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团队活动与个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大学生寒假期间回到家乡,结合农民工子女的实际,就近就便地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安全常识培训、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陪伴农民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校团委书记张婷与部分志愿者合影

   

试教协会寒假支教服务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