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学方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06-09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60905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莹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进一步转换教育思想,全面推进全院教职工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6月8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宁静楼52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二----教学方法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院长王超英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王超英指出随着学校办学定位“一型两性”的明确,如何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极为重要,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实施者,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发展。每位教师应深入思考教学方法改革的措施,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应用型培养目标。

二级督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改革教育方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二级督导余跃东提出实验教学改革,应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模式,分层教学,改革学习评价方式。专业负责人姜金仲提出时效理论教学方法,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引导知识创新。教研室主任代表孙成涛、文君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如何增强学生教学参与度,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教师代表甄承提出应加强教师到相关行业实践学习的机会,将专业型教师变为应用型教师,从而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最后,王超英总结强调,教育改革改到深处是教学,改到难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甜处是学生。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各位教师应结合专业特色深入思考,逐步改革教学方法,加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加强实践教育环节,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培养适应行业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图/文 王溯  审核/任翠娟

研讨会现场

专业负责人李剑峰发言

教师代表潘聪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