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会暖春季--师院师生“晒”好声音(一)

时间:2016-03-04 16: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304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2016暖春时节,两会时间,聚共识,汇力量。贵州师范学院师生,人心凝聚,迎接两会胜利召开。有期待、有展望,两会将带来怎样的新变化?家事国事,事事关心。老师学生,人人都是发言人,听听贵州师范学院关注两会好声音……

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根据贵州省的实际情况,希望在未来几年,继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新建、改建贵州省贫困地区村级幼儿园、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进一步落实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把贫困大学生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

建议继续压缩适量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的精准扶贫,可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研究所的专家资源优势,开展专家服务联贫攻坚专项行动。强化联贫攻坚考核问责,建好用好“扶贫云”和扶贫专线。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关辉: “十二五”期间,贵州高校艺术学院作为全省艺术人才培养的主基地,在国家各项宏观政策、措施的统筹指导下,把注重实践、完善体系作为改革的突破口,在注重课堂实践教学和课外艺术实践活动的同时,加强地区和民族特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构建了区域性、多元化、全方位的教学实践体系。

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高校艺术学院来说,我们充满了期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引领下,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贵州高校艺术学院必将再次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马列主义教学部副主任秦红平:特别希望“创新型教育”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对“十二五”的评价:“十二五”五年确实不平凡,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向前,困难重重闯关终究成功,社会稳定和谐建设加深,改革深化发展层面拓宽,国家综合实力大上台阶。用对联形容一下,就是:党奋新程,万水千山铺锦绣;国兴特色,九州百族竞辉煌。或曰:政通人和,春风化雨千山秀;民安国泰,舜日尧天万事成。

对“十三五”的希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如此类推,“创新型教育”就是教育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高校“创新型教育”被两会重视,希望“创新型教育”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所谓“潜心改革鲲鹏展翅,锐意创新龙马腾空”,中国梦就其本质而言是社会创新力极大发展方能成就之梦想,是社会大气功状态下的产物。

经济与政治学院郑剑辉同学:作为学生,特别关注两会中就业方面的问题。李克强总理强调“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调动起来”,引领我们大学生改变就业观念。政府鼓励创业,创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切实有利的惠民政策。

作为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身作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旗帜,活跃在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我们真正参与到政治生活当中,才能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历史与社会学院贾正红同学:作为一名历史学专业的师范生,我对未来的教育充满了信心和无限的憧憬,对国家的教育改革也表示大力的支持。

不过,现在我国的教育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我国一直走的应试教育的道路,也许还要延续一定的时间。但我希望未来的教育就是发展素质教育,并且在未来它必然代替现如今的应试教育,个性学校必将代替现在的共性教育学校,而这也才符合我们的先辈孔子所说的因材施教,才能培养出更多、更好、更全面的人才。我也始终坚信,我国在未来的教育改革中必将走向素质教育的发展方向,而我也同样很期待中国式的素质教育。

历史与社会学院韩顺同学:在求学的十多年里,我经历了国家的“两基普实”,课改,国家免除学杂费等重大改革。总的来说,我觉得国家对于教育方面的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力度十分巨大的,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我认为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改革是十分得民心的,也是实现教育层面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但是,在改革的过程中忽视了个体差异,这就为我们西部教育的发展设置了障碍。但在我看来,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我们要坚信教育改革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支持和拥护国家的重大决策,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教育改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全奕 黄婷  图/赵军      审核/ 孙秀华

周永杰:关注两会最新动态,激发工作新思路。

马关辉:研讨两会热点,师生共建美好校园。

秦红平:满怀豪情迎接两会,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两会召开,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学到什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