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学”进校讲“纪律” 学而思之守“规矩”---我校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16-05-27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271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使我校广大党员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5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综合教研室主任周矩教授,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上了主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中国共产党准则、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校领导陈扬、李存雄、汪羿、令狐荣锋、令狐彩桃、王之瑞、郭文等出席。专题党课暨中心组学习由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主持。

周矩以《吕氏春秋》中的“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为讲授的引言,进而引出本次学习的主题“守纪律·讲规矩”。紧接着,他全面深刻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讲规矩的四个方面。为使本次讲座能突出针对性、经常性、实践性,周矩生动形象的举出了党员违反准则的案例,并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内容进行深刻的诠释。整场专题辅导党课条例清晰、结论明确,对于指导我们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准则和条例,对于真正深入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决策,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令狐彩桃总结时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立德树人,不断培养造就时代高才的应有之义;是进一步固本强基,加快建设学校教育机制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本真内涵。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广大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将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将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新风正气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

全校党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党员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文/梁霞、孙秀华 图/全奕  审核/孙筑萍

周矩作专题报告

令狐彩桃主持

中心组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