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风光无限好——我校举行2017年第二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17-05-11 15: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如何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的奉献精神?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学习引向深入?为解答这三个事关思想引领的问题,5月10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主题为“深学会议精神 致敬时代楷模 共谋师院发展”的2017年第二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校长何林及不是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扩大学习。副校长郭文主持本次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从新愚公精神,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令狐彩桃带领大家了解了黄大发“绝壁凿天渠,壮志凌山河”的事迹,81岁的他自23岁光荣入党并被全村推选为大队长开始,就决心为村民干三件事:引水、修路、通电,一干就是36年,把修渠引水、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和任务作为心中第一信念,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标注了最鲜明的时代符号。令狐彩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共产党人优秀基因,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奋斗。令狐彩桃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黄大发精神的热潮,与“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时代楷模”结合起来,与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党员。

随后,宣传部长邹晓青、团委书记张婷分别作了题为《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和《牢记一段寄语坚定一种信念共筑一个梦想》的交流发言。

会上,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现场深情演唱了由他作曲并原唱发行的歌颂黄大发歌曲《喊一声老黄》,歌词中充满了对黄大发埋头苦干和永不气馁精神的颂扬,歌声中洋溢着对黄大发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品质的钦佩,赢得掌声阵阵。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讲话并提要求。他首先介绍了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在贵州参选,这是全省广大党员的无尚光荣,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陈敏尔同志为省委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陈敏尔代表省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报告。

石培新指出,师院的五月是红色的五月,喜事连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我校校友即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陪同考察;我校石羽婷同学在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座谈会上的精彩发言,赢得陈敏尔书记共鸣;全省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对我校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石培新用“17633577”来生动阐释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1”是指大会主题鲜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7”是对过去五年从7个方面总结,“6”是在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6条重要经验;“3”是用3个目标引领未来的发展;“3”是未来发展的3大战略;“5”是保证未来目标实现的5点要求;“7”是未来发展要完成的7项任务;“7”是未来保证发展的7条举措。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揽全局、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充满贵州情愫,饱含民生情怀,说出了百姓心声,讲出了群众期盼,道出了贵州自信,非常提神提气提劲,让人感到豪气豪情豪迈,很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石培新强调,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指南和政治纲领,用于指导我校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十三五”各项工作,贵州师范学院一定在新征程中沿着航标、对准目标、找到坐标,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

石培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着力营造学习良好氛围,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以战略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运用党代会精神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让党代会精神在教职工生中入脑入心,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吹响了师院新时期发展的冲锋号角。对于如何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的奉献精神?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参会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得到了答案,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文/赵利平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并提要求

令狐彩桃带领大家学习黄大发“绝壁凿天渠,壮志凌山河”的事迹

郭文主持会议

邹晓青作题为《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交流发言

张婷作题为《牢记一段寄语 坚定一种信念 共筑一个梦想》的交流发言

马关辉现场深情演唱由他作曲并原唱发行的歌颂黄大发歌曲《喊一声老黄》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