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马列主义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05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613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主任芦军、人事处处长刘俊伶、教务处处长熊世桓、科研处处长金凤陪同调研,马列主义教学部部分教师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马列主义教学部副主任秦红平向石培新一行简要汇报了部门近三年来在工作上的推进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未来工作的一些想法。部分教师向石培新一行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希望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关心帮助,协调解决。

针对部门经费和教改等方面的问题,熊世桓从经费方面给予了解释,对于教学改革中我部所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排课时间问题,也进行了说明,并力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构建起公共课与专业课科学平衡的排课方案。

针对教师职称聘任问题,刘俊伶十分重视和关心,针对我部的实际情况,她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一是努力争取政策,增加高级职称的聘任职数;二是在全校进行微调的前提下,马列主义教学部内部要注重结构优化;三是要形成制度化和规范化,使职称聘任做到能上能下,实现良性竞争,以促进教师潜力的发挥,为部门和学校多做贡献。

金凤认为,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践行“有为才有位”的理念,要立足自身发展谈奉献。针对部门最近几年的科研滞后问题,她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原因和努力寻找新的突破口,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思想,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针对部门工作情况,芦军认为,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搞得出彩是不容易的,希望马列主义教学部的教师要更加凝心聚力,共同把工作抓好。

在了解到马列主义教学部近三年的基本工作情况后石培新首先肯定了马列部近几年来的工作,但他同时也表明,目前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为此,石培新对马列主义教学部工作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第一,对于大家关心的部门领导班子不齐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已根据马列主义教学部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解决方案。第二,做大事要大气,不可斤斤计较。石书记号召大家做人与做事都要大气一点,这样才有助于真正做到照顾大局、服从大局。第三,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问题,希望部门抓好团队建设和抢抓机遇,搞好学科建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筹建工作做准备。同时,部门要针对相关建院的指标和具体要求,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方案,进一步谋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起来后的建设问题。

接下来,石培新饱含深情地对马列主义教学部的教职工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马列主义教学部作为一个特殊部门,教职工要在教学工作中做好示范、带好头、做好榜样,并将一些好的做法向全校推广,为学校的教风和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示范和弘扬正能量的作用。二是马列主义教学部要加强内部和外部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以期减少工作中的误会和促进问题的及时解决。三是学校领导十分重视部门和全校高级职称的聘任工作,希望我部教师认真践行“有为有位”的理念,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其他工作中,从而提高部门的影响力。四是部门教职员工要努力搞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在教学研究与改革方面要“接地气”,通过搞好教书育人和科研等工作,不断提高师院人的影响力。

最后,秦红平对石培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部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未来工作中,马列部将按照石培新的指示、要求和期望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  马列部    审核/秦红平

 

石培新作讲话

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