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贫困户 爱心送光明----同心村帮扶团为贫困户家庭改造电网

时间:2017-06-13 17: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404撰稿单位: 理与电子科学学物院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7日至10日,在我校精准扶贫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帮扶团大力支持下,利用同心村帮扶团教职工们的募捐资金,购置了电线、开关、插座、灯泡等材料,同心村帮扶团委派物电学院向坤、吴旭普两名教师会同我校物电学院副院长驻印江县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峨岭街道同心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德永一起,到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开展贫困户家庭电网改造工作。

6月7日两位老师从贵阳出发,中午就与驻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德永汇合,在同心村村委会的支持下,带上安装材料,爬上山顶,进村入户,找到贫困户家,查看电路情况,立马开始对贫困户家庭电网进行改造。

通过为期近3天忙碌,帮村里12户贫困户家里的老化线路重新安装。3位老师帮扶安装线路的3天,正至印江天气炎热,为了保证质量、节省经费,老师们不怕苦不怕累,手指扎破流血、满身蜘蛛灰尘、也不在乎。看到先前像牵蜘蛛网似的电线环绕屋子,像老化藤布满房间的老化电线没有了,贫困户们的安全隐患消除了,老师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12户贫困户家庭电网改造完成了,他们的家更亮堂了。贫困户吴大芬等说“这个灯就是亮,开关安装的位置比以前方便多了,插座用起来比以前舒服、放心多了,以后不再担心电线短路烧房子了”。看到贫困户们一张张感激的笑脸,是对同心村帮扶团切实解决他们困难的赞许,也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肯定。

文/图 理与电子科学学物院学院  审核/王平瑞

安装前

 熊德永安装

 师协作安装

 老人体验

 小孩体验

安装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