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精神永存——校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纪实之四

时间:2017-10-26 15: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602撰稿单位:纪监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5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冒着小雨前往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南泥湾原址参观学习。

看到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学员们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在诗人、画家的笔下的宝塔山,在人们歌颂宝塔,怀念宝塔的历史和现实氛围中,感受到一份怀念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的革命历史情怀。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指挥了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学员们通过《延安整风运动》的现场教学,深刻认识到延安整风运动,我们党不仅初步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破除了将苏共经验和共产国际指示神圣化的教条主义,而且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极大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对中国革命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中共七大”原址,听完讲解后,学员们纷纷感慨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大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最重要、最成功的一次代表大会,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南泥湾原址参观。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前学员们聆听了以《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为题的现场教学课程,了解到八路军第三五九旅奉命开赴南泥湾屯田垦荒,在“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口号下,指战员披荆斩棘,艰苦奋战,实行战斗、生产、学习三结合,战胜了重重困难,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成为全军大生产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的南泥湾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正是靠着“南泥湾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战胜了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路上的一次次伟大胜利,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时代,深入理解“南泥湾”精神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时代的具体要求和本质内容,并加以继承和发扬。

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在总书记与贵州代表团讨论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各学员代表结合自身理解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表示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以延安精神指引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官鹏飞 图/杨璇  审核/冯建国

参观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宝塔山

重温入党誓词

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一)

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二)

《延安整风运动》现场教学(一)

《延安整风运动》现场教学(二)

南泥湾原址现场教学(一)

南泥湾原址现场教学(二)

《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开展学习讨论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在总书记与贵州代表团讨论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班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