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导师宣讲团班级小分队主办的“十九大时代:青年创客 贡献师院力量”创客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30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3012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培育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11月26日,由贵州师范学院青年导师宣讲团班级组主办,创客教育协会承办的以“青年创客 贡献师院智慧”为主题的校园创客活动在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如期举行。本活动由我校创客教育工作室负责人、创客教育协会指导教师王桥主持,青年导师宣讲团班级组成员伍玲婧、创客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及我校150名对创客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桥与伍玲婧老师结合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等热点向大家解读创客教育相关理念,并为全体参赛人员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新时代创客的意义,以及创客未来的发展前景。接着,创客教育协会副会长冯远盛为参赛人员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评分标准。上午10点整,所有参赛人员开始动手制作作品,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思维发散、团结协作,随着智能小车、液压机械臂、梦幻之木等作品一一诞生,参赛人员的激情更加旺盛,大家都大开脑洞,积极进取的态度让所有参赛人员看到创客的精神所在。其中有一个团队还制作出了旋转的摩天轮,让大家大开眼界,那不仅是创客的意义,更是一种智慧的结晶。

作品制作完成之际,评委对此次作品进行了评分,并让创作者讲解自己作品创意理念、作品思路、作品用途等。在创客活动结束之际,王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广大青年发散思维,将创客想法付诸于实际行动,为十九大新时代贡献师院智慧。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幕。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通过实打实的行动,诠释了用创意改变生活的真正内涵。不但增强了师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还为他们搭建了张扬个性、展示成果的平台,为践行十九大创新精神,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青年创新团队提供了内驱动力。

文/图  创客教育协会夏锦菊   审核/薛璞


参赛同学正在制作作品

王桥老师正在评解作品

活动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