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三部曲”,传诵十九大——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报道

时间:2017-11-27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奏响‘三部曲’,传诵十九大”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力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第一部曲:奏响“主题曲”

学院以党支部、党群工作站为主要阵地,通过上精品党课、红色论坛、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确保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学懂学深学透。

讲精品党课,解读十九大。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在外国语学院党群工作站为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11月10日,学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到学院开展宣讲,为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理念 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点滴体会》的专题报告,并为党员们送上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11月7日,学院院长余学军为广大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开设了“从十九大报告看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以《学深悟透新党章 谱写未来篇章》为主题,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新党章。11月20-24日,学生各党支部以微信等新媒体为平台,开展“指尖党课”视频录制大赛。

开专题论坛,畅谈十九大。10月17日起,各党支部通过QQ群、微信等载体,就十九大报告内容及教育、住房、脱贫等问题纷纷上传了相关文章,学习文章达40余篇。10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10月23日,学院在明义楼525教室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17日,各党支部以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开展了三场讨论学习,并撰写相关学习感悟30余篇。

办知识竞赛,深学十九大。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义楼528教室组织开展新党章知识竞赛,13名选手积极参与比赛;11月30日,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14名选手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锐的思辨能力。

搞党员活动,践行十九大。11月10日,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专题片《领航》。

第二部曲:唱好“基础曲”

学院以班级、宿舍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诵读、征文、书法、手抄报、网络平台学习等方式,在全院学生中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基本理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进头脑。

开主题班会,聚焦十九大。10月30日-11月22日,各团支部依托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学习宣传。11月6日-10日,辅导员、班主任陆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班会。

融双语之美,传扬十九大。11月24日,学院在宁静楼150报告厅举行十九大报告、红色诗词——中英文诵读活动。诵读后,由全年级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对所有同学的诵读表现进行了投票,评选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同学。

晒家乡变化,心冀十九大。11月13日-17日,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及诗词征集比赛,共收到文章40余篇。

作翰墨丹青,铭刻十九大。11月20日-24日,在全体同学中征集十九大主题相关的书法、摄影、美术、手抄报作品等,共征集作品20余件。

第三部曲:谱写“进行曲”

学院以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为依托,通过演讲与辩论社、翻译社、口语社、法语社、日语社等分社开展系列“党建进社团”活动,使十九大学习延伸至学生社团,多语言翻译——将中国声音传世界。

建学生宣讲团,送十九大“食粮”。11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成员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涛、团总支余俊美以及学生党员罗蓉三位同学组成。宣讲团于11月7日召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11月14日-17日,宣讲团先后深入到2017级英语二班等班级以及学生宿舍中进行宣讲。据悉,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还将在近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演讲比赛、传承“红色精神”辩论比赛以及英语、法语、日语翻译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句和经典论述笔译、口译翻译大赛等。

文/张静 图/外院 审核/刘红玲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开展专题讲座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宣讲新党章


外国语学院十九大报告、红色诗词——中英文诵读活动现场


外国语学院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