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04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历史教育,12月2日,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文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息烽集中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肃穆、庄重地观看了纪念馆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感受许晓轩、张露萍、宋振中(小萝卜头)等革命烈士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他们被囚禁的艰苦环境,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一幅幅革命烈士画像前,党员同志们都驻足许久。党员们无不感叹革命先烈的悲惨遭遇,无不痛恨国民党军统迫害革命先烈的残酷手段,激发了对被迫害的革命先烈立生崇敬之情,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感和使命感。

参观旧址活动后,在韦丹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韦丹指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之后,党员老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欣谈到,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深刻体会到先烈开展革命活动的不易,感受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明白了信仰的力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源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一名教师党员的模范作用,在教师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讨论结束后,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由陈欣和潘源分别担任主持人和记分员,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以及新党章的相关内容。竞赛过程中,教职工党员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通过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工党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李灵英 图/龙定锦  审核/韦丹

参观息烽集中营纪念馆之一

参观息烽集中营纪念馆之二

重温入党誓词

息烽集中营前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