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05-07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0705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同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高校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5月4日我校丽琼工作室在工作室中组织“五四,我有话说”座谈会。座谈会由丽琼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主持,校学工部部长薛璞出席了本次会议,工作室成员及各个学院学生代表3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

2014级英语教育专业本科生王飞参加学习后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师范类毕业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奋斗;修炼自身,以德育人;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热爱学生,关心学生,言传身教,努力朝着“好老师”的目标砥砺前进。

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李官宇回顾“五四运动”和中国近现代革命史感慨道,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始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助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谭丽琼表示高校辅导员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是高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要以知识育人,更要以道德育人,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历社学院辅导员任宗仪也表示作为一名年青辅导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中深切感受到了自身承担的责任,其中关于师德师风一段话,对于辅导员而言尤为重要,因为言传身教是最有效的方式,所以在新时代,辅导员们更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不断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合格引路人。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化了对总书记讲话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文/司云云 图/伍玲婧  审核/薛璞

谭丽琼主持座谈会

辅导员楚亚萍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一)

学生代表发言(二)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