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光辉 坚定理想信念——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我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时间:2018-05-18 23: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82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党课培训。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以诵读的方式带领我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主持党课培训。

培训课上,石培新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孙志刚到我校考察调研活动,鼓励党员发展对象要坚定不移的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立鸿鹄之志,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实践,身体力行。做有本领、有担当的贵州青年,为新时代贵州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石培新给在座的培训人员讲述马克思一生的奋斗历程。他指出,“作为入党员发展对象,不仅要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更要了解马克思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来之不易,马克思的不畏艰险是时代的印记,也是我校党员的人生导航”。

石培新作了示范诵读,歌颂马克思伟大的一生,马克思为我们留下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著作,探索出马克思主义,为推进人类文明进程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对中国的发展影响深远而且巨大,同学们认真聆听,充满了对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的尊敬之情。

教师代表、朗诵社团同学和在场党员发展对象共同诵读了“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马克思主义如何影响中国的发展进程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当铭记的,回顾马克思和党的历史进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党和国家的发展为基点,不断努力与奋斗。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诵读,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诵读完毕后,石培新作总结。他强调,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师院学子,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践行者,把握时机,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中去,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最后,石培新提议在场党员发展对象全体起立,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伟大口号。此次党课在同学们激情的口号声中圆满结束。

文/大学生记者团 徐思媛 杨兰  图/陈元 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领诵


党课教师诵读


稻草人语艺社诵读


诵读现场


石培新与学员互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