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同步小康驻村队员返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5-30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3002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1006会议室召开同步小康驻村队员返校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会议,2016年度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返校队员及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昌顺主持。

2016年以来,我校驻印江同步小康驻村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带着组织的重托以及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同步小康的共同愿望,告别父母、妻子、儿女,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背上行囊,驻进村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截止目前,7个村已有197户贫困户694人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8.84%降至7.48%,同心、曾家坳、峨岭关、杨柳塘4个村已于2017年出列,黔溪、青杠林、川岩3个贫困村的扶贫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会上,5名驻村干部分别就自己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历程进行了回顾。大家纷纷表示,两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不畏艰苦、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组织的好帮手,收获的是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收获的是自己成长带来的喜悦。同时,大家也纷纷表态,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驻村工作积累的经验用活用好,把驻村工作精神发扬好,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各派出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对队员们克服困难开展驻村工作表示感谢,对队员们的安全归来和成长进步表示欣慰。

最后,令狐彩桃代表学校党委对驻村干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克服一切困难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各牵头部门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学校党委决定,承担集团帮扶牵头重任表示感谢。她指出,两年来,驻村干部毅然前往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努力工作、尽心帮扶,使所帮扶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帮扶答卷,做出了我们师院人在脱贫攻坚中应有的贡献。她指出,驻村工作是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值得队员们永远铭记,希望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所帮扶村的发展和支持新队员的工作,希望队员们将驻村工作的优良作风带到部门去,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争创佳绩。

文/图 赵玉  审核/杨昌顺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