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8-07-05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502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黔党发[2018]13号)文件要求进行深入研讨,认真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引导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省委组织部于7月2日至4日在贵阳市花溪区委党校举办了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我校在今年评选出的2017年先进党支部中选派了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分别是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万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欧阳建新、经济与政治学院党支部书记黄丹、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坤。

此次培训对象为部分省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44人)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44人),各市(州)党委组织部、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同志各1人,共计100人。培训会分别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中,参训人员一共安排了5场专题辅导,两场现场参观,一次分组研讨和两场经验交流。7月2日上午,全体学员聆听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穆德贵同志的专题报告,下午分别去到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现场学习优秀党建经验。7月3日上午参观了花溪区委党校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下午聆听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朱江华同志和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国楠同志的专题辅导。当晚围绕学习领会穆德贵部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7月4日上午,在学习完贵州财经大学组织部部长李娅同志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同志进行的党务工作专题报后,下午由贵州大学阳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耘同志和我校黄丹同志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会。黄丹就我校推进党建标准化,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进行了经验交流,引起了与会学员们对党建标准化的认同及深入思考。

我校参训人员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在学习中受益颇多,感悟深刻。他们表示,要积极思考将此次示范培训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方法运用到将来的工作中,要将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落在实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黄丹  审核/杨昌顺

培训会议现场

黄丹进行经验交流

分组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