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 ——我校高层次人才赴息烽集中营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17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71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4日,我校100多名高层次人才来到遵义息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追溯“红色之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教师节主题活动。副校长令狐荣锋、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教师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参观了陈列馆内的大量历史文物和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张蔚林、马寅初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在参观了“忠斋”“孝斋”“仁斋”“义斋”“猫洞”等囚禁处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后,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英雄烈士们当年铮铮铁骨的顽强斗志,救国为民的崇高理想和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折服了参观学习的全体教师。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精神和思想又一次得到了升华和洗礼,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那种“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英雄气概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博大胸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学习,一定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本职工作中,为贵州教育发展尤其是贵师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校领导参观历史文物和图片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一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二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三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