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维祥、王之瑞到印江县峨岭街道川岩村、杨柳塘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2-03 20: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16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我校副校长余维祥、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再次率队来到印江县峨岭街道川岩村、杨柳塘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慰问贫困户,调研扶贫工作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政办、发规处、地理与资源学院、后勤处、纪检办、招就处、质评办、资助中心、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余维祥率队到川岩村慰问了田应洪,田应波,田强军等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棉被、电炉等过冬物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同行的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对川岩村作了脱贫出列培训指导,让该村扶贫攻坚队员收益匪浅。余维祥强调:扶贫队员要真正把脱贫责任扛在肩头,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突击队”“主心骨”作用。一是要继承和弘扬川岩村的“曙光精神”,认真领会张曙光同志写下的“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的朴质宣言。二是要认识到做好川岩村扶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川岩党性实训教育基地现已接待接访了中央、省、市、县相关媒体前来参观,扶贫攻坚工作必须走在前列。三是要坚持以民为本,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要认真收集民情民意,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好并宣传好政策,工作中要注意纪律,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争取取得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的重大胜利。

王之瑞来到杨柳塘村的田间地头,认真考察了由我校在此实施的蔬菜种植基地项目,走进大棚查看蔬菜生长情况,现场就蔬菜大棚的管理、校农结合等工作向扶贫队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率队给李右书、熊华前、汤国昌等贫困户送去过冬物品表示慰问。在杨柳塘村村委办公室,王之瑞主持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认真听取了杨柳塘村关于现阶段扶贫工作相关困难的汇报,与会的帮扶集团各单位负责人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纷纷建言献策,通过群策群力,扶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有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王之瑞非常关切该村贫困孤儿熊亮的情况,向扶贫队员仔细询问其现在生活情况,并嘱咐扶贫队员一定要做好生活保障。王之瑞指出:扶贫攻坚工作是当下的头等大事,杨柳塘村经过两年多的帮扶以来,村容村貌、村民收入、村民素质均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在“扶智”和“扶志”方面的工作还需要加强,接下来,我校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解决杨柳塘村存在的困难,利用高校自身优势资源,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做好村民素质提升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文/冯建国 图/刘念  审核/杨昌顺

余维祥走访慰问贫困户

王之瑞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川岩张曙光精神教育基地学习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