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梦,建设卓越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第二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8-12-10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010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8日至9日,贵州师范学院在道德讲堂隆重举行第二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邀请到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给团干部们作讲座。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王天宇、罗荣、杨钟,部分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团委学生副书记、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共2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8日8:30,由傅小芳主持,张婷、罗荣、杨钟出席与参训学员们共同参加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张婷讲话,强调作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的佼佼者要以身作则,在此次培训会上重点解决团支部书记该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她勉励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基层团支部书记争先树优,做无愧于自己,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时代新青年。

8日9点,由张婷主持,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作为主讲人开启了第一课“伟大时代,追梦青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丁毅分别从时代、青春、追梦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做了培训。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贵州百姓富生态美的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他强调在新的时代我们更应当奋斗新时代、建设新时代。他结合总书记的青春韶光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本次培训的关键词——青春,他勉励各位参训学员以总书记为榜样,铸就自己的美好青春。追梦是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也是我们每一个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参与为之奋斗的时代任务,他最后谈到,在新的时代,要用崭新的青春去追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8日11:00,由张婷主持,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作为主讲人开展本次培训的第二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石培新授课时深入浅出、由表及里,他结合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参训青年讲解青春,他还回顾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参训学员频频鼓掌、深受启发。他强调基层团支部书记要管理好团支部,履行好团支书的职责。他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是做好学习的模范,以身作则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第二是做守纪的表率,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第三要做文明的表率,注意自身的语言、着装与行为;第四要做担当的表率,自觉担当肩负责任;第五要做团结的表率,培养自身的团队精神和意识。

8日14:30,由傅小芳主持,贵州省团校副校长熊志光为主讲人开启第三课“重温团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熊志光首先介绍了五·四精神与贵州青年的关系,他鼓励参训学员作为贵州新青年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还重点讲解了团的知识,从团史到团的现状,从团的历届领导人到团的优秀杰出青年代表,熊志光广博的知识与生动的讲解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12月9日8:30,由杨钟主持,我校2017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进行了建设经验分享。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四个优秀团支部代表依次分享,为参训学员带去了经验、树立了典型,参训成员纷纷表示将以优秀为模范,比超赶学,建设好自己所在的基层团支部。

9日10:10,由各学院团队进行团队展示,展示的过程中各个学院积极参与、积极表现,体现出了我校各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的良好风貌,展示过程中的阵阵掌声让各个团队收获了认可、展示了自我。

9日14:00,由张婷主持,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作为主讲人开启本次培训的第四课“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统领,服务青年成长”。闵江涛从共青团改革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在改革的新形式下,我们的团学干部应当怎样要求自己,应当怎样开展工作的重要问题。他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学生干部应当树立哪些观念,怎样才能在学生中树立较高威信等实际问题。他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

9月16:00,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在傅小芳的主持下,在张婷、罗荣、杨钟和参训学员的共同见证下进行。结业典礼上校团委学生干部、2017级信用管理班团支部书记孙家昌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做了学习汇报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感谢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以后的工作开展、学习与生活中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

张婷讲话,张婷首先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与工作者表示了感谢,她说我校基层团干部们要认真领会此次培训会的相关内容,想青年所想,供青年所需,发青年之声,做优秀的团支书,做优秀的新时代贵州青年!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校党委、团贵州省委领导为参训学员亲自授课,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参训要求,在这冬日汇聚起了贵州师范学院团学干部的温暖力量!全体参训学员必将牢记嘱托,为贵州师范学院团学工作开展贡献力量!

图/李月婵 文/孙家昌   审核/张婷

       

闵江涛作了题为“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统领、服务青年成长”的讲座


 

丁毅作了题为“伟大时代  追梦青春”的讲座

 石培新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


开班典礼

 全体奏唱《团歌》

 

 

 熊志光作了题为“重温团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的讲座 

2016级汉语言国际教育团支部书记官娟作五四红旗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学院代表团队展示 


结业典礼 

全体奏唱《校歌》

参训学员代表孙家昌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