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培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11 15: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101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政办公室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与支部同志一起交流评议,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点评。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赵刚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述职报告和对照检查,处级党员干部和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逐个作了自我批评。石培新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活动,指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准备上比较充分,大家自我批评的态度是认真的,能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相互之间批评比较中肯,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又体现了与人为善的态度,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石培新强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更加突出政治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不仅要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还要从政治层面、思想层面谈问题。要更加突出战斗性,党员之间是平等的,开展相互批评要增加一点“辣味”,尤其是对处级干部和支部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开门进山、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时,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要更加突出多样性,结合党支部实际,丰富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石培新指出,党政办公室作为党委行政的参谋助手,地位特殊、作用关键、要求更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体现到制定文件、起草文稿、综合协调、决策落实等各项工作中。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以2018年校内巡察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通过整改,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要树立担当意识发展意识。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平时更加注重学习积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要更加注重协同配合、相互补位,努力成为办文办会办事的多面手。四是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省委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我们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真正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党政办公室支部要创新活动方式,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搭建党员同志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人心,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在服务师院跨越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

文/图 袁程琨      审核/赵 刚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