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在我校挂牌

时间:2019-03-11 19: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11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1日,校长郁钟铭、副校长熊世桓参加了贵州省素质教育学会黄埔军校文化研究分会在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的挂牌仪式。贵州省素质教育学会会长韦兴儒、常务副会长韩锦铖、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会长罗明、质评办主任邓琴、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仪式活动。申满秀主持了双方座谈会及仪式活动。

座谈会上,熊世桓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沿革、发展规模以及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办学特色。熊世桓指出,贵州省素质教育学会把学会总部设在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充分体现了省素质教育学会对贵州师范学院的支持与信任。他希望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尽快制定学术研究计划,大力挖掘、抢救黄埔军校的历史资料,对黄埔军校前期的教学教育方法、抗战时期贵州籍爱国将领的抗日事迹等进行深入研究,并用这些研究成果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军事体能训练,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人格健全、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优秀人才。

韦兴儒首先对贵州师范学院各位领导支持贵州省素质教育学会及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宣传和发扬黄埔军校爱国主义精神,振奋民族精神,提高全民素质。今天学会在历史与档案学院挂牌以后,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旗帜,深入研究黄埔军校的教学机制、教学特点和爱国主义品质教育,把重视学生体质教育、道德教育的好传统继承下来,对我们的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教育,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随后,校长郁钟铭与贵州素质教育学会法人代表韩锦铖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韩锦铖把“贵州素质教育学会黄埔军校文焕研究会”牌匾授予给历史与档案学院。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产研发中心秘书长紫秋向学会赠送了“兵魂”书法作品。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黄埔军校文化研究会挂牌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展学术科研合作,为学校与民间团体合作搭建了新的学术研究平台,也保护和整理黄埔军校的历史史料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文/梁瑞   图/雷凯     审核/申满秀


贵州省素质教育学会会长韦兴儒致辞

校长郁钟铭与教育学会法人代表韩锦铖签署合作

副校长熊世桓致辞

签约合影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