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31 14: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3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我校原艺术学院院长文庆容教授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长邹晓青主持。我校4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课堂上,文庆容以《当我们唱起国歌》为题,以开阔的视野、深厚的学养,深入浅出地从国歌的词、曲作者、国歌诞生的历史背景、国歌的曲式结构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他说,国歌历经时代变迁,在简练的文字中,在号角般的音符中,在烽火中得到淬炼,熔铸了不甘屈辱、不可战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他呼吁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国歌的精神厚植于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讲座最后,在文老师的指挥下,全场师生高举五星小旗,激情澎湃地齐唱国歌,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文老师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解读了国歌的深刻内涵和蕴含的精神,使我们更好理解国歌、记住国歌,更好地唱好国歌。

此次讲座是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上开展的,又恰值我校建校40周年暨改制10周年,是我校以创新思政理论课为中心,画好我校育人“同心圆”,深化“大思政”工作体系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构筑好主旋律正能量高地,将爱国主义情怀融于心,践于行,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文/丁蛟 图/赵磊 杨静  审核/邹晓青

 

文庆容讲课

邹晓青主持讲座

师生齐唱国歌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