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粽”连心——印江县峨岭街道杨柳塘村开展干群共度端午节活动

时间:2019-06-20 16: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0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粽子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他那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和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好传统端午节日,在所帮扶村开展干群共度端午节活动,同广大群众包粽子、拉家常、话党恩、连民心。通过办一场活动、评一次奖、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吃一餐连心饭等形式在丰富端午节民俗活动的同时,实现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拉近干群关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把群众强烈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下午,杨柳塘村蔬菜大棚育苗基地钢架棚下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全村老少欢聚一堂,“第一书记”熊德永现场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是我们国家建国70周年,70年来特别是近3年来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的取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结果。今天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在这里遥祭屈原,2000多年前,他站在汨罗江纵身一跃,为世人留下一身浩然正气。他的自沉,既是对物欲横流功利时代的最后反抗,也是对人格独立的渴望,更是对思想自由的向往,他真正代表着我们民族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他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引用屈原诗歌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中引用了屈原《离骚》中的“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这句话,勉励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屈原《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这句话,勉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屈原《离骚》中的“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这句话,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不数既往,不能知将来;不求远因,不能明近果”今天我们纪念屈原,是为了寻找古人精神与当下需求的连接点,使爱国情怀变成报国行动,用民本思想指引实践,让求索精神创造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道上一路前行,百折不挠!

活动现场,对“孝老爱亲模范户”“文明卫生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发放奖牌和奖品,全体村民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通过典型选树和实践活动,让全体村民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不等不靠、勤劳致富、自力更生奔小康。只要我们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耽误,面对任何困难都始终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三大攻坚战,就一定能够在发展上赢得先机,就一定能够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活动结束后,峨岭街道办事处干部、杨柳塘村攻坚队、村支“三委”、全体村民一起同吃“连心饭”,使粽子成为干群连心的“催化剂”,让粽子变为干群一家亲的“音乐符”。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结成了似亲人般深厚的情谊。

文/图 扶贫工作队  审核/杨昌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卫生家庭颁奖

孝老爱亲模范户颁奖

4844B

连心饭(一)

555B6

连心饭(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