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大学生廉政辩论赛

时间:2019-06-21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108撰稿单位:纪检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思维的碰撞,辩论的盛宴。6月18日下午,由校纪委主办,校团委、诤言辩论赛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廉政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表演厅迎来巅峰对决。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倩,学工部教师刘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卢勇,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申苒,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瓦韵青担任评委。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静,商学院老师王红都,诤言辩论社指导老师张玉胜与1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廉洁教育重在正面示范/反面警示”展开辩论,商学院代表队持正方观点“廉洁教育重在正面示范”对战反方化学与材料学院代表队。从立论陈词到交叉盘问、再到驳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智慧与思维的碰撞,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商学院略胜一筹,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化学与材料学院四辩龙江泉获得本场最佳辩手。五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辩手在比赛过程中善于倾听,分析对方言论的优点,也指出了大家在辩论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并结合关键辩词进行分析推演,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得冠军的商学院、获得亚军的化学与材料学院、获得季军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旅游文化学院颁奖。

据悉,辩论赛自5月26日拉开帷幕,历经初赛、半决赛、决赛共1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十三个学院参赛队伍为观众和评委呈现了一场场动人心弦的辩论,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诤言辩论社   审核/于治鳞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