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到校讲学

时间:2019-07-18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80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2日-7月17日,我校邀请到了省内外著名教育专家进行授课,讲坛上名师荟萃,老师们求知若渴。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贵州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顾久先生从信仰为何,传统中国人、马克思、海德格尔信仰什么以及当今我们是否有信仰与该信仰什么等五个方面带我们找寻信仰与初心。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学术部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审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牟延林教授向我们详细解读了国务院《职教20条》《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牟教授的报告有很强的理论前瞻性和应用实践性,对我们找准产教融合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教授从植保学科建设发展机遇与成绩、发挥学科群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形象生动、系统地介绍了贵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中国院校研究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以《中国新型大学的新形势、新特质与新样态》为题,对我国新型大学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详细阐述了中国新型大学的新特质与新样态。

贵州省教育厅原厅长、我校“老书记”霍健康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学校改制时期那段难忘的岁月。他通过列举改制中涌现出许多的感人事例,诠释了独特的贵州师院精神,“老书记”的报告忆峥嵘、话初心、鼓干劲。

通过系列讲座,老师们备受鼓舞,并表示会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

文/杨 璇 图/苏致龙 审核/ 邹晓青

顾久作讲座

牟延林作讲座

宋宝安作讲座

顾永安作讲座

霍健康作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