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我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31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3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郭文、熊世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邬卫东出席了会议,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少数民族、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负责人邹晓青主持。

座谈会上,韦维通报了学校2019年改革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重点作了简要说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少数民族、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党派在组织建设、教育扶贫、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就如何加强我校的统战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想,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石培新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致以新年问候,并对其在过去一年里为地方经济社会及学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多年来,我校党外人士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 进一步加大党外人士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 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对学校今后的统战工作,石培新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各方面党外人士同我们党一道前进;二是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是要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动力和创新活力;四是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五是要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利用学校统战资源和人才优势,推荐优秀典型,打造统战特色品牌。

文/秦敏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韦维通报学校2019年改革发展工作情况

邹晓青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委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提意见和建议(一)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委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提意见和建议(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