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字号”专递到了!一片赤诚寄华师 疫散春归开心颜

时间:2020-03-17 15: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7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心牵江城情系华师。3月7日和14日,贵州师范学院向兄弟院校华中师范大学送去“师字号”专递——1000件隔离衣和50000只医用口罩。“师字号”专递上还写着“共同战疫,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兄弟有急难,忧虑在我心!“师字号”专递表达了贵州师范学院对兄弟院校师生的关心和牵挂。

师范同心,佩荷厚意。自2011年5月始,华中师范大学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确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并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倾情帮助和支持,同年11月,华中师范大学支援我校被教育部纳入“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目前,我校有7位教师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2名教师攻读硕士学位;17位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于2015年6月至2016年1月赴该校培训学习等,为贵师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办学软条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两校领导、师生也在频繁互访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面对疫情的肆虐,学校在得知其抗疫物资特别是隔离衣和口罩很紧缺后,通过各方渠道筹集物资,在自身抗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送去了“师字号”专递支援兄弟院校共抗疫情。

同舟共济,与子同袍。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华中师大遭受的磨难,我们贵州师院全体师生感同身受。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惠而好我,涌泉报恩。回想十余年来,在贵师院迎评转制、凤凰涅槃、艰难创业的艰难时刻,华中师大作为老大哥学校,给予了贵师院无微不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面对疫情,贵州师范学院愿举全校之力,与华师大守望相助、并肩战疫、共度难关,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校向华中师范大学寄送的隔离衣

我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相望相守同战“疫”

共饮长江水 

undefined

我校向华中师范大学寄送的口罩

在一起,我们回溯历史

英雄啊,江城

您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

而英勇红军的长征

在贵州,书写惊叹

突破乌江逞英豪

四渡赤水出奇兵

在一起,我们关注今天

疫情突如其来

我们相望相守

动人的勇敢逆行

动心的热线慰藉

奔赴一线坚定无畏

听党指挥敢打敢赢

两校领导交流互访

在一起,我们期待来日,

潮涌江汉,波连乌江、赤水

鲜花烂漫,千里莺啼绿映红

白日放歌须纵酒

轻舟已过万重山

我校教师赴华中师大开展研修班培训

我们在一起

春光无限好,手足情意长

棠棣之华,鄂不韡韡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我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相望相守同战“疫”

共饮长江水

文/图 孙秀华 丁蛟  审核/邹晓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