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联学+巡听点评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又出实招

时间:2020-06-15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50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两会精神,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发展”以“专题研学+巡听点评”为形式开展专题联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到会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列席参会代表参会,其他基层党组织代表现场进行观摩,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学习会。

韦丹首先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湖北代表团,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等团组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大学生就业造成了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强调:“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这两项中心工作,纪检委员、副院长杨波以《认真工作,不辱使命,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两篇大文章》为题,副处级组织员詹峰以《保民生与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了重点发言;统战委员、副院长刘海涛、学科带头人陈欣博士、文学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颖、传媒类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建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不但充分体现了为学院谋发展的使命担当,也体现了为学生谋未来的教育初心,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有详实的数据支撑,也有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很务实,很接地气。整场学习会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掌声不断,达到了期望的效果。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学生就业和民生解读的相关视频;观看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心得采访视频。

石培新在点评中指出,专题联席学习会既是对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种创新,也是对省委巡视组提出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今天的学习会聚焦两会精神和大学生就业,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和工作实际,既有“有血有肉”的发言,还有形式新颖的制作视频,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不但提升了中心组学习的实效,也为其他党组织作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针对更好地发挥中心组学习会的作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石培新要求在三个方面再发力,一是政治引领提高站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政治引领来提高站位,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明确主题,强化武装。要选择与时代契合的主题,切实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中心组学习,汇集汇聚发展力量;三是创新方式,提高效果。各党组织要加强联合,优势互补,丰富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提升中心组学习的效果;四是联系实际,聚焦发展。要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从师生根本利益出发,思考并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为改进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学习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有益探索,在延续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中的领学领悟模式的基础上,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从指导理论学习出发,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联抓、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工作联推的形式,达到以学定向、以学解难、以学促干的目的。从今年6月起,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开展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文/图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作点评讲话

韦丹主持学习会

聚焦问题发言,务实接地气,“有血有肉

认真笔记,在借鉴中启发新思路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