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9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14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在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党委副书记郭文、副校长熊世桓、副校长邹晓青等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16个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评审专家,现任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顾永安教授作题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顶层设计体系与规划研制的相关问题》的专题培训报告,主要从高校规划研制要科学构建顶层设计体系、高校规划研制要正确处理若干相互关系、高校规划研要准确把握实施操作问题讲解。顾教授重点讲述了科学构建顶层设计体系的问题,分别从办学理念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大学文化体系、社会服务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国际交合体系、立德树人体系、学科建设体系、专业建设体系、资源配置体系、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指导。

培训会后,韦维校长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做出了指示:一方面,要认真消化、梳理和思考培训内容和规划研制工作,各部门和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稳步推进,做到规划制定有针对性、可落实。另一方面,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规划研制工作的思考、调研、做好方案制订。

石培新书记最后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研制”规划,不要“编制”规划。全校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变过去几个人编制规划的做法,要下力气做好规划的研制工作;二是,要开放做规划,不要封闭做规划。要求我们视野要广,站位要高,做出的规划一定起到引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三是,要明白规划的要素和支撑点。统筹好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的关系,统筹好一级目标与二级目标的关系。四是,要集中学校合力做规划。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融入规划研制中,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规划研制工作,稳步推进。

本次培训会议起到了观念引领、思想统一、沟通协调的重要作用,有现实性、针对性、启发性,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研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王章基 苏致龙 审核/姚篮

石培新讲话

顾永安教授作讲座

韦维讲话

郭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