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2 12: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2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9日,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2月10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会上,石培新从“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的重要意义”“五大发展机遇、五大优势、五大短板”“十四五时期贵州提出的‘1234’发展思路”“会议的主要特点”“全会的重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省与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有三件大事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里程碑意义:一是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实现从解决温饱、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二是最短时间战胜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实现灾害面前从无能为力、被动应对到快速制胜的历史性跨越;三是创造贵州“黄金十年”快速发展期,实现经济总量从长期靠后、奋起直追到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十四五”时期全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敏锐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期、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期、区域发展战略叠加带动期、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期给我省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我省在新格局中的交通枢纽优势、新需求中的生态环境优势、新挑战中的战略安全优势、新理念中的特色产业优势、新征程中的政治生态优势,清醒认识我省在经济发展水平、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创新能力和人才支撑水平、社会治理和营商环境水平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把机遇牢牢抓住,把优势用好用足,把差距迅速缩小,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大步迈进。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加快推进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大数据发展、生态建设、改革开放、民生福祉和社会治理水平大踏步前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的主要特点是五个“心”:一是旗帜鲜明维护核心;二是巨大成就鼓舞人心;三是发展思路深得人心;四是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五是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全体同志必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奋力实现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开放水平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社会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展望二〇三五年,我省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多彩贵州。

传达学习完全会精神后,石培新强调,贵州师范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和对全省十四五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特别要在广大教职员工生中把十三五时期贵州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标志性的成果、贵州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以及二零三五年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讲清楚、讲明白、讲全面,激发其对贵州的认同,增强贵州自信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坚持问计于民相统一,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倾听师生的声音,汇集全校教职工生和广大校友的智慧,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要迅速部署年末收官和明年的工作,特别要关心教职工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的情况,把民生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在十三五圆满收官时,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离退休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