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势而动开新局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12-18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801撰稿单位:综合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同志以《深刻领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保障作用》为题作了宣讲报告。校纪委副书记刘喻主持宣讲会,校纪委委员及全校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宣讲会。

会上,韩兵兵首先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议》作的说明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韩兵兵还带领大家对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谌贻琴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既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又高度符合我省实际,是新时代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他饱含深情地对全会中“贵州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和“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了全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应势而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综合室 图/苏致龙  审核/韩兵兵

韩兵兵作宣讲

宣讲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