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为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子讲思政课

时间:2020-12-22 16: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2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激励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的决心,弘扬脚踏实地,有所作为的笃实精神。2020年12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在教育科学学院321会议室为18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全体同学讲了一次主题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专题思政课。

郭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同学们开始了此次活动。指出:“守正”出自《史记》:为恪守正道之意。即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守做人底线,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做到心中有理想,心中有使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需要每一个人为祖国努力奋斗。“笃实”既要立足现实,建立志向,脚踏实地,有所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该在奋斗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郭文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守正”与“笃实”。

郭文对同学们作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既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文/李琴 图/黎开连 审核/彭祥友

郭文在讲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