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犇”向新征程——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8 19: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228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时节,全体师院人收心聚力,切换“挡位”,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开学,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之姿撸起袖子加油干,呈现出争迎开门红的“犇”跑冲刺场景。

2月28日,学校在道德讲堂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

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向全国人民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华夏儿女备感温暖、深受鼓舞。会议伊始,石培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对贵州未来发展提出总体要求,这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对贵州工作的肯定鼓励、对贵州事业的殷切期望、对贵州干部的叮咛嘱托,令我们倍感温暖、倍添动力。他强调,要带着坚定信念、带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传递到全校每一位教职工生,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努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韦维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极为不易的一年。这一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学校重要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巡视整改、师范类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学校各项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韦维安排部署了学校2021年工作,重点工作概括为“五个对标”:一是对标“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战略定位,聚焦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二是对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内涵质量建设;三是对标“人才强校、凝聚合力”的发展理念,聚焦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对标“转型发展、优化环境”的战略需求,聚焦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建设;五是对标“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目标导向,聚焦内部治理,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韦维强调,2021年是一个注定熠熠生辉的重要年份,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不负春光,辛勤耕耘,扎扎实实抓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书写好师院前进路上又一页精彩的华章。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畅谈了工作思路,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本科审核评估、十四五规划、推动新一轮申硕工作、加强内涵建设等10项2021年重点工作。在踏上新的征途之时,肩上依旧是重如山岳的责任,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学校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靠什么去实现?石培新又从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本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人心齐泰山移、格局有多大,走的有多远、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等六个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石培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握好“时”与“势”,自觉把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贵州的发展中,进一步坚定“闯新路”的方向感,提升“抢新机”的紧迫感,增强“开新局”的使命感,激发“出新绩”的责任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钉钉子精神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破解发展难题,凝聚跨越发展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助力贵州省“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高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赵利平 郭娅 图/苏致龙 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韦维作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