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研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09 16: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910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研制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基建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质评办、教师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长宋万琚主持。

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姚篮安排了专项规划研制的相关工作,要求各专项规划研制工作组认真抓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等七个规划研制工作。专项规划研制牵头部门及相关协作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对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对如何做好学校专项规划研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专项规划研制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和学校党代会的精神,认真领会《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吃透精神,开阔视野,融入学校实际,引领学校发展。二是深入调研、集智聚力。要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各学院(部门)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集中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共同研制专项规划。三是科学研判,把握形势。要结合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准确研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四是加强论证、确保科学。要整合各方资源,聘请省内外专家,做好充分论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五是统筹协调、确保畅通。要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确保信息畅通,突出项目化和指标量化,高质量完成专项规划研制工作。

本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强化了责任、明确了任务,为提升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研制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王章基 审核/宋万琚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