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网络舆情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时间:2021-09-01 0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网络舆情突发事件模拟演练。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舆情处置有关人员,公共关系系主任谢坚、舆情学专任教师郝丛丛、新浪舆情通数据分析师司马飞等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主持。

模拟演练中,宣传部发现舆情后,按照《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发出预警,召集有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并邀请新浪舆情通数据分析师分析舆情走向,对网络舆情的真伪、强度、范围和影响进行分析,对网络舆情的发展态势做出基本判断,并作出处置意见。

通过模拟演练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严兴诚、谢坚、郝丛丛对舆情提出了处置意见和建议。黄丹建议学生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室长第一时间发现学生情绪问题,了解学生困惑及其心理诉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舆情出现或扩大。在必要情况下,希望舆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能够根据舆情等级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介入,以确保舆情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对本次模拟演练作总结。此次模拟演练准备充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采取妥当的处理措施,模拟演练对学校今后应对舆情提出了有效方案。他希望在舆情源头摸排阶段要更加注重沟通技巧和交流方式,充分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严防发生二次舆情,导致舆情的扩大化。他表示,宣传部将和各二级部门协同合作,在权威信息发布、舆情等级划分、找准舆情源头三个方面下功夫,共同维护校园网络环境安全稳定。

文/图 董琪 审核/严兴诚

薛璞作总结讲话

黄丹对舆情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

严兴诚主持演练活动

谢坚对舆情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

司马飞分析舆情走向

演练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