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专题研讨主题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之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09-08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815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9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副教授卢勇在信息楼506会议室为机关党务干部开展该专题研讨的学习。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委员参加专题研讨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本次研讨会中,卢勇从历史、逻辑与哲学三个维度进行阐释。从历史的维度,卢勇首先从个人的理解中说到115491的一个关系,它是在彰显我们所取得的的成绩以及伟大成就后的宝贵精神。同时提到“精神的重要意义在于沿用,一个人的衰退首先是精神上的衰退”。从建党精神的内在和外在、中方和西方、横向和纵向对比的逻辑上分享自己的一个理解,提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并且要以反面为鉴”,将批判的武器变为武器的批判中需要的是我们践行的精神。哲学中从马克思的知行意诚展开阐述,从马克思的真理观、实践观、斗争观和人民观中的各种精神展开分享。

会上,卢勇结合自己的个人理解、历史的个别案例分析、党员的个人生活和工作与本次的会议主题进行连接,贯穿专题研讨学习教育全过程,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讨论氛围,会议结束后他与参加会议的成员对这次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各支部成员纷纷对本次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上,周永杰强调党员要始终坚持真理、坚持理想信念,要不怕牺牲,勇担使命。组织部副部长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孙家家和宣传部副部长机关第三支部书记严兴诚都重点强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基础;践行使命,担当使命,是政治品格;不畏牺牲,英勇斗争,是优良传统;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党的根本使命。我们要始终坚守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上,各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后勤处处长赵刚和人事处副处长赵玉围绕着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重点强调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干事创业;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的征程。各党员要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内核,在新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机关党委专门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周永杰提出明确要求要各支部高度重视,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坚决抓好落实。

会上,机关党委还对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最后,周永杰总结发言,一百年来,我们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共产党人拼搏奋斗、践行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因此,各党员要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谢远芳 汪消 图/汪消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主持会议

卢勇进行专题解读

孙家家进行主题发言

严兴诚进行主题发言

赵刚进行交流发言

赵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