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点燃红色激情 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时间:2021-09-10 19: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0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校园里传来阵阵澎湃激昂的“红色声音”,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礼赞党的百年光辉伟业,告白伟大强盛的新中国!在红色主打歌点燃的热烈氛围中,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以《百年芳华青春起航》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思政金课,为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师院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大红包”。

石培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掷地有声。你们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建党百年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进入贵州师范学院,成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是非常光荣的且具有纪念意义的,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随后,石培新从三个方面用不少贴心的、暖心的、直击心灵的“红色大白话”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从党史中赓续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风险,我们的江山是红色的江山,我们的历史也是红色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经历磨难后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建设的伟大胜利,改革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石培新深情地说,21世纪的新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也一定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你们一定要把党史中的红色血脉传承下去,汲取未来奋进的力量,信心满怀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从嘱托中感恩奋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石培新以毛主席、周总理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长志气;以导弹专家钱学森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有担当,强骨气;以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冠亚军马佳、李桂芝的奋斗故事鼓舞同学们要有本领,厚底气。

从点滴中成就未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再伟大的梦想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实现,石培新呼吁2021级新生进入大学以后,要从点滴做起,放下手机,走向操场,练就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的心理,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以及家长沟通,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石培新还希望新生从今天开始做一名自信的大学生,相信自己,做好自己。同时要严于律己,始终用纪律和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自我修炼,自我塑造中不断成长。

最后,石培新引导大学生齐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出了00后的红色最强音。这是四千余名新生的铮铮誓言,也是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蕴含着奋斗的朝气与信心,誓词如铁、丹心如炽,彰显着新师院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我们永远跟党走,贵州师范学院一万三千余名教职工生意气奋发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开始续写新时代更铿锵的历史答卷。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学第一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