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韩兵兵赴历史与档案学院调研

时间:2021-09-16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6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学校政治生态状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9月15日,校纪委书记韩兵兵一行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并对学院班子进行了谈心谈话式集体约谈。

首先韩兵兵提出此行调研目的。一是按照《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工作要求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印发《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方案》安排,对历档学院党委开展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班子运行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等政治生态状况调研。二是针对历档学院党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与学院班子成员相互交流,以达到共同协商解决,促进发展成效。

历档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就学院政治生态状况、意识形态、班子运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作工作汇报。院长梁瑞作补充发言。

韩兵兵结合调研情况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维护好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学院建设的首位;第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团结协作,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职责义务;第三,党的建设的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党委班子及成员要以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突破口,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规范制度,团结广大师生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师生切身利益;第四,加强教师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特别是课堂阵地的建设教育,举一反三地加强对教师政治思想的引领和课堂教学纪律的强化。突出党管一切的责任意识,牢牢掌握党的“课堂阵地”不丢一寸。

校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舒红琴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文/罗桂林 图/王莹 黄美诤 审核/吴靖霞

韩兵兵讲话

调研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