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宣传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23 10: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32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3日,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2021年宣传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商学院郭建文博士、谢坚博士重点围绕如何应对网络舆情进行了讲解,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

应对网络舆情,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郭建文博士以近期网络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例,讲述了网络舆论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及影响。应对不利网络舆论,郭建文以“速度、信度、精度、温度、态度”五度思路来处理网络舆论。他表示,在面对舆情时,需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再去控制舆论发生的速度,引导公众信任,抓住重点事件去处理,加入人文关怀去理解群众。郭建文还通过对理论与案例的实操分析,让各参与讲座的人员加深了对主流思想的建设。网络绝非随意发表言论之地,建设网络秩序,则需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才能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网络舆情无处不在,高校舆情时刻受着社会各界的关注。谢坚博士以高校为出发点,聚集学校管理、校园安全、社会公平、学术科研四个方面的舆情主题,指出目前高校所存在的舆情情况。他表示,高校作为人才的培养基地,需要提前做好舆情监测,在发生时,避免事态扩大,要重视学校各级之间的沟通与管理,各级之间是一种双向往返过程,非单一宣传。高校应利用好新媒体,传播有效信息,杜绝谣言传播,反思舆情,理性分析。

学会利用舆情,会为大众提供正确的认识方向,引导人们认识真理、掌握真理。本次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对舆情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使之朝着正确的方向去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师院安全良好的网络环境!

各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宣传委员、各支部宣传委员、各学院新闻通讯员等相关人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文/大学生记者团李春阳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郭建文博士讲座

谢坚博士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