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 贵阳警备区司令员赵平一行 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24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24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1月22日,贵阳市委常委、贵阳警备区赵平司令员一行到我校通过观看征兵宣传片、举行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了解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征兵工作和预征班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校长韦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水平以及学生数量等方面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把培育学生爱国情怀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征兵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征兵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作为高校,贵州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认清新形势下兵员征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任务,把更多政治过硬、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座谈中,校武装部部长刘红玲以描绘“三幅图”,构建落实有力的规划部署体系、落实“三个全”,构建组织有序的引导动员体系、持续“四个航”,构建育人有效的价值引领体系汇报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

赵平对我校在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上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尤其点赞我校的预征班建设。赵平指出,贵州师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讲政治,讲站位,讲情怀,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工作力度大,工作措施实,工作效果佳,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助推国防教育与武装工作上了新台阶。赵平希望我校立足贵州“强省会”五年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激励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献身国防,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再开新局,为新时代强军兴军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培新感谢贵阳警备区给予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站在高校助力强军事业的新起点上,贵州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和服务军队国防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驱动宣传创新,撬动政策杠杆,推动征兵就业一体化,统筹落实好各项惠兵和入伍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和激发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投笔从戎和报效国家的具体行动,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实现走兵数量和兵员质量的双提升,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持续贡献高校力量。

座谈会前,赵平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教育史馆、校史馆、印山书院、征兵工作站、青春健康俱乐部、退役学生宿舍等,在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贵阳警备区动员处、政治工作处,乌当区人武部以及我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化材学院、美设学院、历档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预征班部分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讲责任担当的角度,重沟通联动协作的效度,典型引领示范的广度,人文关怀精准征兵的温度,以“五度”工作法推进我校征兵工作。学校连续三年获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多名优秀学子赴广西、西藏、北京、云南、辽宁、青海等地区圆梦军营。2021年,学校在校生应征入伍超额273%,毕业生应征入伍超额154%,工作成效被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中央军事早报、贵州卫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众望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赵平讲话

石培新讲话

韦维致辞

刘红玲汇报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调研贵州教育史馆

实地考察调研校史馆

实地考察调研印山书院

实地考察调研青春健康俱乐部

实地考察调研退役学生(八一社团)宿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