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人才汇聚“强磁场” 打造人才培育“生态圈”——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1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50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4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韦维主持会议。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向首届贵州师范学院“印山英才奖”获得者陈志永、陈起伟教授佩戴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随后,全体校领导同两位“印山英才奖”获得者一道,为19位特聘教授颁发聘用证书。

石培新代表校党委、行政,向首届“印山英才奖”获得者和首批“特聘教授”入选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教授、博士代表,以及长期以来扎根师院、服务师院、奉献师院的各方面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石培新强调,国以才立,业以才广,校以才兴。作为高校,我们要深刻认识人才是立校之基、兴校之源、强校之本,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思维,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加快将学校建设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石培新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工作,确保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解放思想,树立系统全面、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观。二是坚持精准引育,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三是坚持聚用结合,筑巢搭台“聚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春风化雨“管人才”、千方百计“留人才”。

陈志永教授代表印山英才奖获得者发言时表示:“能获选贵州师范学院首届‘印山英才奖’,很荣幸,也备受鼓舞。‘印山英才奖’是对我们从事科研工作者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深感任重道远。同时也彰显了学校在思想上重视人才、工作上支持人才、感情上亲近人才,让人才在师院静心做学问、潜心搞研究的科学谋划和长远战略。希望各位能够扎根师院,服务师院,奉献师院,协力奋斗,共同把师院这个大家庭建设好,在师院实现人生的奋斗价值。”

贾传义博士代表特聘教授集体发言时说:在贵师院的近8年时光中,我不仅是学校快速发展与进步的见证者人,更是学校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的亲历者。学校多种人才奖励机制举措,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引才”、“育才”和“留才”的重视,也极大的提升了我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相信在这些人才政策的指引下,学校一定会取得更快速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文/杨晓含 图/苏致龙 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主持会议

余维祥宣读首届“印山英才奖”表彰决定

熊世桓宣读特聘教授聘用人员名单

石培新向首届“印山英才奖”获得者陈志永颁发证书

石培新向首届“印山英才奖”获得者陈起伟颁发证书

校领导向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印山英才奖”获得者代表陈志永发言

特聘教授代表贾传义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