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代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启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16 23: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51614撰稿单位:校纪检监察机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16日,为迅速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同志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信息楼1110会议室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宣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3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韩兵兵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省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要求以及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韩兵兵指出,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从“六项历史性成就”抒写了贵州在新时代的新答卷,用“六条经验”总结了贵州在新时代的发展遵循,用“六个发展目标”擘画了新贵州在新征程上的新时代新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兵兵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各学院、各部门落地落实。各级纪检委员要带头宣传宣讲,在“深度”上,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寓宣传宣讲于工作之中,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广度”上,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韩兵兵强调,要把宣传宣讲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在“力度”上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的重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及时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辨别力,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紧盯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师生解忧办实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宣讲报告极大地激发了纪检干部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情,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群”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精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讲明了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又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高度契合,对于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后,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新的目标定位、工作重点和作风要求,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并统一到学校的中心任务上来,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 杨帆  审核/舒红琴

韩兵兵宣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