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校长韦维深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6-24 16: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6240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培养师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出席活动并讲话,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团委书记蹇登绯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周杰主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中,同学们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后,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期望。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不辜负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期望。

为进一步理解本次团日活动的主旨,同学们带来了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的节目。别开生面的情景剧《与光同行》、饱含深情的英雄故事分享,精心准备的手抄报展示、气势磅礴的朗诵、独具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的原创诗歌分享……虽形式不同、内容各异,但每个节目都体现出青年的拳拳爱国之心。

韦维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文学与传媒学院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采取灵活灵便、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创新开展宣讲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必将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韦维给现场的青年同学们寄语,鼓励同学们学好知识、练就本领,将对祖国、对人民清澈的爱奉献出来,活动在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悦耳旋律中结束。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仍会以赤子的情怀,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在热爱祖国的路上。无论在哪里,永怀一颗爱国心;无论在何时,用心谱写爱国情。

文/沈君怡 图/谢彝婵 审核/王军

韦维讲话

活动现场

同学原创诗分享

同学寄语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