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1 15: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2101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徐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石培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徐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校长韦维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结合个人参会情况畅谈感受与体会。

石培新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4次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石培新强调,要高标准抓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全面领会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这个主要任务、深化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义,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述,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奋斗和实干加快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

石培新强调,要高质量抓事业发展,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切入点,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力以赴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实施铸魂、赋能、夯基、支撑、清风等“七大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打赢两场战役。加强对申硕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统筹调度,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确保申硕、审核评估取得圆满成功。要全力以赴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强基计划”“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强化行动”和“雏鹰计划”创新人才培养,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争取更大突破。要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本科教育教学、三全育人、职称评聘、新一轮的绩效等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在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文/王禾  图/宣传部  审核/薛璞

石培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徐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韦维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