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实习实训基地在黎平县举行挂牌仪式

时间:2014-11-28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1月26日—27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分管实习副院长魏郭辉、贵州教育史馆馆长付宏、分管黔东南贵州教育史馆文物征集组组长吴靖霞、成员朱业琴一行5人,代表学校教务处前往黔东南黎平县建设实习实训基地。

黎平县是我省侗族、苗族等民族聚居区,本次我校到该县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基地受到当地政协、教育局的热忱欢迎,黎平县电视台做了相关报道。

在当地政协、教育局的安排下,我校代表分别与黎平县二中、三中校方及黎平县档案局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均由黎平县政协副主席于一元主持,黎平县教育局正科级督导(正校级)邓巴斯、黎平县二中校长陆勇、黎平县三中校长杨芬忠、黎平县档案局局长石磊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上申满秀就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的目的及通过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合作,使我校在服务基教,为广大民族地区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合作为双方教师开展民族教育研究提供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黎平县二中陆勇对我校目前尚在该校实习的历史学专业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他们教学技能水平,先进的教学手段,深受学生喜爱,同时为当地教师改进教学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同时也希望我校在学生“三字”培养上加大力度。学校非常高兴与贵师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互动,希望得到贵师院在科研领域对该校教师的帮扶。

黎平县三中杨芬忠表示,非常乐意与我校合作,期待明年贵师院将实习生送到该校实习。

黎平县档案局石磊对我校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期待长期合作。他对我校档案学、历史学自暑期以来的社会实践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贵州师范学院在黎平县档案馆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将成为县档案馆与高等学府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对于档案馆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被动走向主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后,我校与黎平县二中、三中及黎平县档案局分别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挂牌。

文/图/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黎平县第二中学挂牌(中为校长陆勇、右四县政协副主席于一元、右三县教育局督导邓巴思)

黎平县三中挂牌(左二为该校校长杨芬忠)

黎平县档案局挂牌(前排左为该局局长石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