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锁定目标,突破重围——记我校大学生创业交流会

时间:2014-10-31 22:3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据报道,今年我国将有727万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加上去年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预计2014年的高校待就业人数将达810万人。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增加就业岗位,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了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一件大事。10月29日,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学校招生就业处开展大学生创业交流会,解答学生在创业方面遇到的困惑。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付巧主持交流会。

注册工商营业执照繁琐的程序让无数创业青年望而却步。未排除学生的畏惧心理,说明注册步骤,乌当区工商局注册科科长刘毅走进课堂,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刘毅介绍了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如何设立公司企业,以及有关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府优惠政策。

刘毅说,在注册公司时要从自身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组织形式,个体经营户、有限责任公司都是不错的选择。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用创业带动就业,个人独资企业、微型企业等都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

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 -G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 -SYB)、“改善你的企业”(Improve Your Business -IYB)和“扩大你的企业”(Expand Your Business -EYB)四种培训课程被称为SIYB培训班。这次活动的 互动环节,SIYB培训班的同学积极向老师发问。“毕业后想办补习班该怎样办理营业执照?”“开办农家乐需要哪些手续?”“在购物网站开办电商需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刘毅等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据了解SIYB培训班中已经有同学创办自己的企业,并即将入住乌当区信息产业孵化园。

大学生创业活动得到政府的大力帮助。团省委就业创业基金会副主任张强,乌当区就业创业服务社主任刘丽荣,乌当区工商局注册科科长刘科长参与交流会,从政府、社会、学校等层面为同学提供帮助。这次大学生创业交流会仅仅是学校创业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

文/刘佳颖 图/赵军 审核/孙秀华

招就处老师解读大学生创业形势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