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期教授茶吧会

时间:2015-06-05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6110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莹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更好的对学生的学业进行指导,6月3日,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期教授茶吧会,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作为第一期嘉宾来到服务中心内的成长驿站,与来自各学院的同学进行交流。

首先,吴俊以“如何利用课余的学习与实践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为主题,发表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他从如何做一名大学生,再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由浅入深向大家讲解,并引用苏格拉底的名言来激励大家学会思考。吴俊还讲到成功的精神,他认为,成功的精神就是“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反复的事情认真做”,但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与知识的多少,而是取决于综合素养。他将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分为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还指出,读书与实践相结合是培养综合素养的好方法。

接下来,在场的同学将自己对大学的困惑与误解一一提出,吴俊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回答。吴俊耐心细致的回答方式使得大家明白了很多道理,并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幽幽的茶香中,教授与同学进行了一次心通心的交流。

教授茶吧会是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新创立的一项学生服务,主要以中国传统茶道为媒介,各学院知名教授与学生在茶韵幽香中探讨文化科研、开展学业指导,在品茶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与老师之间地交流,促进了师生关系进一步发展。

文/李晓涵 图/宣传部  审核/邹晓青

吴俊院长与学生互动交流

茶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